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河南:灵宝市积极打造食用菌循环经济产业链


 

  河南灵宝市是著名的“金城果乡”。苹果种植是当地农业的支柱产业,至2014年底,该市苹果种植面积90万亩,产量130万吨。除了高产量的苹果之外,每年修剪果树也产生了2亿多公斤的树枝。而这些树枝催生了一个新的特色产业——果树枝香菇。

  利用苹果树枝为原料栽培香菇,不仅解决了树枝堆积问题,还有效降低了菇农的生产成本,获得了双重效益。现在当地不少从事食用菌生产的农户,每年还要从周边的山西运城、陕西渭南等苹果产区,购买修剪的果树枝来进行香菇生产。

  据悉,目前灵宝从事食用菌生产经营的已达1.4万户5万余人,至今年5月底,全市已栽培各类食用菌1亿袋,食用菌鲜品产量达到4.5万吨,已实现产值3.97亿元。而灵宝市也正在积极探索食用菌加工和菇菌采摘后废菌棒转化成有机肥的工作,加速形成果树枝—食用菌—菌品加工—废菌棒—有机肥—肥还田的绿色经济产业链,打造绿色循环农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用菌 苹果 果树 香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