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山西晋城:成为农业部首批循环农业示范市


  中新山西网11月6日电 11月5日,记者从晋城市农业局获悉:日前,晋城市成为国家农业部确定的首批10个循环农业示范市之一,也是我省唯一的一个示范市。

  按照农业部的定义,循环农业即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的农业发展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据悉此次入选的10个农业示范城市都是我国的优势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保护区等,都在各个不同的领域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从去年以来,晋城市大力实施生态富民工程,特别是大力发展农村沼气、秸秆气等新型能源工程,有效地解决了农村燃料紧缺的问题,改善了农村生活条件,提升了环境优化指数,实现了增收节支效果,得到了省、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来源:山西青年报;毛明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优势农产品 农村沼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