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甘肃高台县合黎镇:“苞谷秆秆”变废为宝


 

  时下,正值制种玉米父本收割阶段,高台合黎镇群众纷纷把自家玉米父本出售给养殖户进行青贮氨化,昔日被人们当做柴火烧或者直接丢弃的玉米秸秆,如今在村民眼里也成了能挣钱的“宝贝”。

  近年来,该镇立足于玉米制种产业基地的优势,坚持把玉米秸秆高效利用作为促进群众持续增收、推动草畜产业提质增效、保护农村生活环境的有效途径,积极在养殖户中推广玉米秸秆青贮氨化技术,鼓励农户将玉米父本收割后出售给附近养殖户。青贮秸秆实现了一举三得:农民每亩可增加百元左右收入,企业解决了养殖的饲料问题,同时保护了环境。今年,该镇制种玉米面积达7470亩,全镇共建成青贮氨化池28座34404.8立方米,加上19家规模化养殖小区和168户养殖大户,以玉米秸秆为主的饲草加工利用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父本 制种 玉米制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