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宁夏石嘴山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75%


 

  今年,石嘴山市农牧局和市环保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研究示范方案”,并作为2015年全市农业和环保工作的亮点和重点,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建设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示范园区,示范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等措施,全力推进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7月16日,在惠农区庙台乡李岗村召开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现场会。现场分别演示了小麦联合收获机、搂草机、小麦秸秆打捆、肥料和腐熟剂撒播、旋耕机灭茬等农机作业,让农民直观地看到小麦秸秆综合利用的正确方式,认识到秸秆禁烧是保障人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促进石嘴山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有效手段,从而形成不焚烧秸秆的自觉行为。现场会上,向农民免费发放各类秸秆加工颗粒成品,同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基本实现秸秆禁烧,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75%的目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综合利用 小麦 加大宣传 搂草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