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安徽蒙城县小麦秸秆综合利用成效显著


 

  今年“三夏”期间,蒙城县参加小麦机收会战的机械达2.9万台套,其中大型联合收获机达5000余台,完成机收面积160多万亩,机收率达到99%以上,小麦秸秆还田面积为147万亩,秸秆回收面积为7.6万亩,小麦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全县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创历史新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农机部门根据《蒙城县2015年小麦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的要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落实,把“小麦秸秆禁烧、推广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三夏”农业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大力宣传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重要意义以及技术措施,使广大农民真正认识到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自觉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建立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长效管理服务机制。

  三是进行科学指导。农机部门针对“三夏”农业生产特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包村禁烧,大力推广小麦秸秆还田和玉米板茬直播技术,同时成立三夏农机生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乡镇工作人员督查小麦秸秆禁烧情况,彻底杜绝秸秆焚烧事件的发生。

  四是实施严密监控。县农机监理站结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派出巡查车,分组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禁烧到位、不留死角,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确保全县“三夏”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同时为农民群众提供信息咨询和作业机械调度,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综合利用 农业生产 农民群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