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循环经济

山东王军民: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5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到东营市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县,就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进行调研。

  王军民先后考察了东营区牛庄镇金丰家庭农场,河口区河口街道循环农业种植实训基地、裕丰2万亩小麦玉米轮作标准化生产基地、新户澳亚现代牧场、正邦生态农业产业园、河口生态渔业区,垦利县“渤海粮仓”万亩水稻示范区,农高区大地乳业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开发提升项目和中科院农产品精深加工中试孵化平台。考察中,他与当地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农民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发展现代农业的做法和经验。在垦利县,王军民还认真察看了宋坨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王军民对东营市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注重搞好种养结合、农牧结合、农渔结合,

  推进粮改饲试点,大幅提高畜牧、水产养殖业的比重,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推进种养业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变,把现代产业发展理念和组织方式引入农业,积极发展农业物联网和电子商务,搞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形成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要加强农民实训基地建设,搞好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先进科技在农业上的普及应用。要深化农村改革,继续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搞好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开展农村污水垃圾专项治理,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如何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王军民十分关注的问题。为此,他来到华泰化工集团,了解企业运转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他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强科技研发和市场开拓,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农业 优化农业结构 农业发展 轮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