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青岛“四化设计”推进智慧农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吕兵兵)日前,山东青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市智慧农业发展的意见》,提出按照“生产智能化、管理数据化、经营网络化和服务在线化”的设计,以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各领域融合应用为着力点,大力培育智慧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形成智慧农业产业体系。

    《意见》明确,推进智慧农业发展的“九大工程”包括智慧农业大数据、智慧农业园区建设、智慧农机、智慧畜牧、智慧林业、智慧灌溉、智慧营销、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等。同时,提出了加快“九大工程”落地的具体保障措施。统筹使用财政资金,鼓励采取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吸引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智慧农业建设;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培养复合型智慧农业技能人才;依托高校、职业学院、科研机构和大型农企,创建智慧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推进智慧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加快推进青岛市智慧农业发展,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意见》要求,到2022年全市智慧农业水平大幅提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现代农业深入融合,数据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发展、服务高效便捷的智慧农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建成山东智慧农业试验区,培育各类智慧农业应用示范园区100处,农药监管、重要农产品实现全程可追溯,益农信息社建设全覆盖,实现村民享受公益服务、便民服务、邮政快递、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不出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农业发展 畜牧 农业新技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