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足球赋


足球赋

袁方明

  绿茵世界,足坛风云,视听盛宴,齐乐共享。世界第一运动,梦想在这里实现,激情在斯处张扬,生命在此刻芬芳。

  足球历史,源远流长。春秋战国时期,齐国临淄,蹴鞠风行天下;充气为球,使满而不溢;鞣皮为革,致圆而因方。齐鲁云社,聚众追逐;山岳正寨,跑马疯狂。绣球高抛,促才子佳人之妙合天作;马球腾飞,助军民黎庶之马壮兵强。殆乎近世,因革变化,现代足球始生,肇乎英伦三岛;及乎新纪,沿袭创新,传乎全球城乡。绿茵场上健儿,英姿飒爽。

  各国风格,华丽绽放。速度与技战术相融,激情与智勇力相长。南美足球桑巴舞,精妙绝伦,艺术足球翻出新花样;足球故乡英格兰,细腻精准,现代足球成熟又成长。德国战车摧枯拉朽,驰骋风云激荡;荷兰橙军所向披靡,成就无冕之王。法兰西激情浪漫,阿根廷快捷朴实,巴西人灵动洒脱,亚细亚鏖战拼抢。西班牙团队配合,葡萄牙个人突破,意大利防守反击,乌拉圭野性粗狂。中华蹴鞠曾经辉煌,否极泰来,踔厉勇毅,春山可望!足坛风云际会,绿茵英雄辈出,代代球星群英荟萃,足球精神光大发扬。

  四年一度,战鼓擂响。备战集训,厉兵秣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激情似火,澎湃似水,坚毅如钢。运筹帷幄,双方斗智斗勇,血脉偾张;排兵布阵,两军相交相接,群起激扬。锣鼓喧天,旌旗飘荡,哨声高鸣,惊艳出场。直接打法,不变应变,攻则全动,守则全防。带球过人如入无人之境,长传突破似进乌有之乡。传球接球如草灰蛇线,交叉换位似猛龙过江。说时迟,金钩倒挂,鱼跃龙门,补位穿插突破禁区;那时快,下底传中,凌空抽射,单刀直入直刺“胸膛”。伏击战遭遇战,战战有看点;诱敌计空城计,计计有杀伤。对阵对垒,见招拆招,棋逢对手,将遇才良。仰手飞猱,俯身马蹄,凌波微步,剑影刀光。呐喊助威,人声鼎沸,酣战胶着,万人空巷。跌宕起伏,环生险象,欢呼雀跃,黯然神伤。一朝进球门,千人齐呼喊;梅花开二度,万人近疯狂。势如破竹,揭幕首战旗开得胜;曲终人散,小组淘汰各有彷徨。半决赛前,看几家欢乐几家愁;终决赛后,又花开花落欢和怅。

  噫!小足球,大世界,连你我,惠列邦。以小观大,小足球连接寰宇大世界;以大观小,世界杯见证生命真辉煌。聚人心,促进团结之友爱;广合作,点燃和平之光亮。以球交友,斯乃无硝烟之战场;以赛联谊,亦为敞交流之心房。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促进交往,交往有助融合,融合带来分享。激情不灭,人生不老,足球永在,生命在场。足球精神在,青春不打烊!强国有我在,豪迈铸辉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蹄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