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提“颜”增“质”


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提“颜”增“质”

连琏

  近日,双高村村民庄永华正在打扫自家院子,谈起今年家门口新修的路面,他说道:“前几年村里的主干道铺上了水泥,真心感受到村里环境焕然一新,村容村貌变得更加整洁,今年又对村里的胡同小路统一进行提档升级,把路修到了家门口。”

  山东省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始终把村容村貌提升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以来,凤凰城街道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为基本标准,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引领,出台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统一部署。聚焦“三堆六乱”、污水处理、路域治理、旱厕改造等问题持续攻坚。建立健全检查和考核制度,对整治不达标的村进行问责,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凤凰城街道将继续整合各种资金资源,拓展村庄清洁行动内容,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庭院屋内、村庄周边拓展,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习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建立健全 人居环境 农民群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