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云南水果农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云南水果农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水果产业推介宣传活动上获悉,2021年,云南水果种植面积达1150.5万亩、产量达1200万吨,农业产值达505亿元;全省直接从事水果产业的农民达350万人,人均收入达1.44万元。

  云南的低纬度高海拔垂直立体气候为各类水果提供了优渥的生长条件,大多数水果与其他产区水果存在上市时间差,鲜果可实现“四季生产、周年供应”,具备“早熟更早、晚熟更晚”的特点,并已形成热带、亚热带和温带水果三足鼎立格局。

  近年来,云南省坚持走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推动水果标准化生产,促进品质提升,加强品牌打造,逐步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同时,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云南省还积极培育各类经营主体,截至2021年底,全省水果产业省级及以上龙头企业达127家,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达47家,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达124家,有效地提升了水果生产能力和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亚热带 热带 气候 农民群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