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金融助力自治区千亿级玉米产业集群发展


农行内蒙古分行:

金融助力自治区千亿级玉米产业集群发展

景浩 鲁娜

  内蒙古是全国主要的玉米种植区,重点建设以赤峰市及通辽市为中心的饲用型和加工专用型玉米生产基地、以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为中心的专用高淀粉玉米及高能量籽实玉米生产基地、以巴彦淖尔市及鄂尔多斯市为中心的青贮玉米和高蛋白籽实玉米生产基地。

  农行内蒙古分行围绕建设“全国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战略定位,着力支持自治区千亿级玉米产业集群发展,聚焦玉米种源、标准化生产基地、玉米加工企业(产业园)、玉米品牌建设等重点领域,通过创新专项产品、制定金融服务专刊等方式,全力做好玉米产业生产、加工、流通、科技、服务等一体化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该行玉米全产业各项贷款余额95.55亿元,今年增量38.55亿元。

  通辽某生物公司主要从事味精及氨基酸生产与销售,年加工玉米180万吨,是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行内蒙古分行加大对核心客户的融资支持,截至目前为该企业授信4.5亿元,累计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3.85亿元,签发承兑汇票4.66亿元,并计划为企业上游玉米收购客户提供“粮食收储贷”贷款1亿元。在为核心客户提供综合融资渠道的同时,该行注重通过为企业制定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优化企业信贷产品结构,积极推广“核心企业+小微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服务模式,助力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稳链固链强链。

  该行围绕玉米全产业链提供金融服务,重点支持玉米种植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链上主体;积极服务粮食流通的市场主体,包括中央储备粮企业、国有粮食企业和其他所有制形式的经销企业、个体业主,重点支持玉米深加工产成品为饲料,或是氨基酸、味精及其他非粮产品的玉米深加工行业;重点支持产成品出口贸易商,包括玉米初加工产品出口商、深加工产品出口商、各类市场、大型商超为代表的直面销售者的销售终端。

  该行持续推进三农特色产品创新,近期开发推广“粮食收储贷”产品,创新粮食存货抵押担保,以客户收粮订单额度、贸易总量等核定授信额度,全力支持玉米仓储、加工、流通企业的全产业链金融。在满足贷款主体融资需求的同时,积极探索补贴资金代理、风险补偿、保险赔付等资金业务,为玉米产业核心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生产基地 核心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