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杭州临安区 共富工坊拓宽村集体增收路


浙江杭州临安区 共富工坊拓宽村集体增收路

任龙 田咪咪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壹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紧紧围绕“党建联建、乡村共富”目标,以水果产业及多种生态农作物基地为载体,以家庭农场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重视粮安共保,加速农业产业规模化。锦南街道种植水果面积560亩,其中50亩以上水果示范基地5个,主要品种有樱桃、台湾黄桃、黑布林、桑葚、猕猴桃等。引进林下经济产业示范项目,启动实施横岭村550亩珍贵药材研培示范基地和20亩高山松茸食用菌球菇培育示范基地。

  重视人才培养,加快农业生产可持续。锦南街道打造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党员科技人才服务队伍,同时借助短视频“东风”,拓宽土特产销售渠道,加快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

  重视共富工坊,拓宽村民集体增收路。“开心农场”是锦南街道打造的特色农场,由村集体供地180亩,开发成420块田地,市民每年以150元租金成为菜园的“园主”。村民为“开心农场”提供代种代管及蔬菜配送等服务,村妇联、青年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助力,吸纳周边闲散劳动力到农场和育苗棚干活,发展农场的同时也使老百姓钱包鼓起来。

  结合党建联建,赋能产业融合发展。对现有产业基地进行调研,筛选出一批经营典型,将其培育成三产融合发展的示范型专业合作社。以“产业+人才”的模式加快发展,通过临安新农人联合会打通更多销售渠道,为产业融合发展增添新活力,助力村民和村集体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高山 猕猴桃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