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书记接待日”制度让群众“事心”双解


“书记接待日”制度让群众“事心”双解

张俊勤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委区政府以红头文件形式要求,区委书记每周三接待、街道(乡镇)书记每周二接待,同时督查部门牵头进行督导督办,实现了“事心双解”,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日前,笔者从河南省漯河市了解到,为落实好“人民信访为人民”精神要求,紧抓党政领导接访处访这个“牛鼻子”,建立和实施“书记接待日”制度,有力遏制了信访增量,有效消除了信访存量,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与此同时,由区委书记、区长牵头的处访专班,引入律师、调解员、心理疏导师全过程参与,深入研判问题症结,明确具体化解措施,及时通报进展情况,赢得群众理解支持,找到最佳解决方案,有效推动问题化解。漯河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自源汇区“书记接待日”制度实施以来,源汇区赴京到省访量与实施之前相比下降了89.3%。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进展情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