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创新服务三农 “贷”动乡村振兴


创新服务三农 “贷”动乡村振兴

杨勋国 侯杰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六安分行认真落实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六安市政府签订的《乡村振兴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霍邱县富云综合养殖有限公司是六安市霍邱县孟集镇一家从事种猪繁育和生猪养殖的重点养殖企业,目前存栏量约8500头。“没想到我们的种猪还能当抵押物,而且放款时间快,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的问题。”该公司总经理时光云说。

  农行六安分行结合全市产业发展特点及相关企业资金需求,创新推出“活体抵押贷款”业务,即:由企业自有动物活体作为抵押物,农行与农业保险公司合作,由养殖户对活体抵押物追加农业保险,农行依据养殖户保险单和养殖户经营实际状况采取活体抵押方式进行综合授信,同时保险公司结合三方公司对投保农业保险的抵押物提供耳标、网关等硬件设施,农行客户经理协助养殖户负责注册用户、安装耳标,对活畜抵押物状况实现全流程远程监管,既能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又可有效降低风险。首笔45万元投放后,下辖舒城支行、叶集支行纷纷行动,舒城支行已投放3笔、金额168万元,叶集支行投放1笔、金额20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项目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