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怀柔区:为五保老人增福添乐


北京怀柔区:为五保老人增福添乐

魏明俊 张宇鸣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日前,走进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敬老院活动室,只见苏文生老人精神抖擞,字正腔圆地唱着《智取威虎山》选段,看得出来,老人在这里生活得很舒心也很潇洒。

  苏文生老人今年64岁,先天失明,无依无靠,作为“五保”老人,于20年前入住到怀柔镇敬老院,距今已有21个年头。问及在这里生活得怎么样?苏文生感慨地说:“这里的每个工作人员待我都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我能在这里安度晚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镇政府的关怀,让我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怀柔镇敬老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红螺山脚下,工作人员郝巧娜介绍:“平日里我们会带领老人做健身操,为老人表演自创的小节目,每逢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还会精心策划组织文艺演出,丰富老人们的文化娱乐生活。”

  在敬老院就餐区,只见主、副食区域划分清晰,午餐荤素搭配,四菜一汤,既营养均衡又干净卫生。住宿区里,桌面地面一尘不染,床上被褥叠放整齐。敬老院还每年安排两次健康体检,心理咨询服务人员也密切关注老人的精神状态,及时与老人谈心沟通,消除疑虑,确保老人们的心理健康。

  为全方位做好辖区内老人的社会保障工作,目前,怀柔镇镇域内已有3家养老机构和6个养老驿站,并不断完善独居老人群体定期探访关爱机制,全面构建家庭、村居、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