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一会一网一点”全覆盖


“一会一网一点”全覆盖

张强

  “感谢领导及镇、村对我们困难的理解和帮助。”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牟某夫妇表示。牟某夫妇身患疾病,儿子离异且身体残疾,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孩子需要抚养,家庭生活困难。龙凤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多次召集民政、医保等部门,一方面,帮助牟某夫妇办理慢性病救助、计生特扶;另一方面,为其子安排了力所能及的疫情排查工作,解决了家庭困难。

  大庆市认真贯彻国家信访局、黑龙江省信访局关于建立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工作部署,探索出了“信访联席会议+网格化管理+信访服务点”全覆盖的基层矛盾纠纷治理格局。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形成信访矛盾调处的“大党委”,党政部门、综治、司法和人民调解、律师、心理咨询师等组织合力化解基层矛盾。网格员、信访代理员通过智能APP线上预警、线下调处,把矛盾解决在群众“家门口”,维护了居民的切身利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1-25/341143.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