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党建+”助力美丽村庄“加速跑”


“党建+”助力美丽村庄“加速跑”

李贵波

  为全面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山东省阳谷县寿张镇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全员参与,建立“党建+人居环境提升”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断改善辖区的人居环境面貌,助力乡村振兴。

  突出党员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架起党群共建共治美丽乡村的桥梁。

  各村结合实际修订村规民约,建立农村环境整治“督导+评比+奖惩”机制,同时把集中整治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健全基层党建与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引领群众改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广泛发动群众,充分激活群众主体意识,通过微信群、视频号等线上线下载体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目前,寿张镇共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79万元,全部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为寿张镇的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相结合 广泛发动 载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