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锻造乡村振兴“能工巧匠”


锻造乡村振兴“能工巧匠”

张代勤 皮健 代晓敏

  近年来,贵州省赤水市白云乡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搭平台、建机制、强保障,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硬、本领强、作风实的乡村振兴“主力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该乡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为阵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人才示范带动作用,把“土专家”“田秀才”“民间艺人”以及致富能手等挖掘出来。通过打“感情牌”向外出务工能人广发“英雄帖”,鼓励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让其“落地生根”,实现让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从“数量少”到“备得足”再到“用得好”。

  该乡实施“动力工程”提升本领。以“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实行“菜单式”选学,以“请进来”“走出去”相融合,邀请各领域专家教授、学者到村里开展培训,选派专业技术人才赴外交流学习,使村干部能力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无缝对接”,助力绘就白云乡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外出务工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