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渔乡联合社盘活低效坑塘


山东齐河县马集镇

渔乡联合社盘活低效坑塘

刘翔宇

  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马集镇位于济南、德州、聊城三市交界位置,淡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现有淡水养殖面积达到2200余亩。但受制于养殖主体薄弱、标准化程度不高,再加上销路不畅,增收效益并不明显。

  今年以来,该镇创新探索“联合体党支部+龙头企业+产业联合社+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成立了马集镇渔乡农业综合服务联合社,吸收3家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入,对现有坑塘改造提升、现代养殖设施配套以及养殖品种选择等方面给予指导。

  在联合党支部+产业联合社的共同运作下,9个村党组织累计挖潜整理210亩坑塘,合作社年产值达到500万元,带动集体增收20万元以上,增加群众就业岗位100余个,实现了资源盘活、产业发展、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多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