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加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


贵州加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久锋 实习生 罗曼丽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久锋 实习生 罗曼丽)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贵州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避险移民搬迁工程,消除1000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效保障24.9万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意见明确优先支持贵州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对处于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区的人员实施避险搬迁。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了全省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区人员避险搬迁工作面临困难及对策研究,在此基础上编制《贵州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规划(2022-2031年)》,并结合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战略,整合相关政策资金,分批分次实施避险搬迁。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坚持“六项优先”原则安排实施综合治理工程(即:坚持危急险重优先、入库项目优先、避险搬迁优先、项目精准优先、流域整治优先、目标成效优先),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避险移民搬迁新机制,将集中安置点建设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与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相结合,做好避险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推动乡村振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综合防治 建立健全 新农村建设 农业现代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