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小茶室变成“舒心阁”


甘肃玉门市代家滩村

小茶室变成“舒心阁”

韩璇 王晶晶 王小龙

  

  

  小茶室变成“舒心阁”

  

  在代家滩村罐罐茶室,村干部为村民调解矛盾。

  最近,甘肃省玉门市玉门镇代家滩村村干部刚上班,就接待了两位争吵不休的村民。村民滕某气愤地说,自家的菜地因为村民付某的失误被淹了,必须要讨个说法。村干部将两人带到了村委会的罐罐茶室,给他们煮上一壶茶。喝着茶,说着烦心事,双方的情绪也慢慢地平复下来。随后,经过村干部耐心调解,一场矛盾最终得以化解。

  喝茶不仅提神解渴,在代家滩村,喝茶还有一个功效——“去肝火”。村民只要有什么烦心事,都会到村委会的罐罐茶室去喝茶,小小茶室俨然成为了村民们的“舒心阁”。

  据代家滩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玉和介绍,代家滩村2/3以上的农户来自甘肃河东地区,喝罐罐茶是他们当地的一种生活习惯,也是邻里之间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所以,村上特意在村委会村民客厅打造了罐罐茶室,让大家在这里可以体味乡情,感受温暖。王玉和说:“我们始终本着‘真诚来自沟通,温暖来自理解’的理念,邻里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时坐下来喝杯罐罐茶,聊聊天,唠唠嗑,有理让三分,开心把家回,没有什么事是罐罐茶解决不了的。”

  据了解,自代家滩村罐罐茶室建成以来,共调解群众矛盾纠纷36起,基层治理活力被进一步激发,实现了村民有事“快响应”,服务村民“零距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1-22/339672.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