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党员带头 联建助力”同筑共富之路


“党员带头 联建助力”同筑共富之路

应超 戴霞霞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官岙村种植的“清水茭白”曾多次荣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是浙江省知名品牌。近年来,北洋镇立足辖区内“清水茭白”农产品的突出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带富作用,以点带面全力助推共同富裕。

  “这几年,北洋镇多彩田园党建联建积极协调,帮我们流转周边村民土地、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目前我们的茭白种植面积已达到500多亩。”台州市党代表、北洋镇官岙茭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蒋良珍说。官岙茭白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茭白有浙茭8号、浙茭3号、龙茭2号等优质品种,通过大棚、小棚、地膜、露天等多样化种植方式,形成早、中、晚多季茭白品种。同时,依托长潭水库优质水源、绿色防控、秸秆堆肥等生态模式和“公司+基地+农户”生产模式,实现产量品质双提升,为周边村民创造150多个就业岗位,年产值2000多万元,带动周边村民走上共富之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茭白 品种 堆肥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