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安徽无为打造“信访积案化解”新模式


安徽无为打造“信访积案化解”新模式

王胜利

  本报讯 “我家的争议土地补偿款已到账,感谢信访局和领导们一直以来对我家信访问题的关心,现在问题终于解决了!”近日,安徽省无为市一村民真诚地向信访局经办人员反馈办理结果,言语中洋溢着感激之情。

  2019年该村民到镇、村反映其两亩土地被同村村民占有使用多年,要求归还,因涉案争议土地时间久,虽经多次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过大调解未果。信访人不断向有关机关和省信访局投诉,无为市属地镇政府工作专班多次约谈矛盾双方当事人,通过不厌其烦地对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和法律疏导,最终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最终达成在保持土地现状的情况下,信访人愿意以“一刀切”的方式彻底解决该信访纠纷。

  今年以来,无为市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和“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定期复盘-源头治理-双联双应-督查考核”闭环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机制,实现“事心双解”,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工作,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截至目前,累计交办的112件重点矛盾中,已累计实体性化解110件,其中信访群众主动签订息访承诺的82件、达成调解协议的30件,上述化解件的信访群众均明确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今年以来 建立健全 不断夯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