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源头治理打造“信访终点站”


源头治理打造“信访终点站”

万永华

  今年以来,山东省巨野县麒麟镇党委、镇政府坚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积极推行“一站式”调处,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麒麟镇党委、镇政府遵循“预防走在化解前、化解走在激化前”思路,创新机制整合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村“两委”、网格员等力量,织密矛盾化解“一张网”,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掌握化解矛盾的主动权。通过邀请县司法机关开展“庭镇共建连心桥、法官详解民法典”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麒麟镇党委、镇政府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举措,明确领导包案督办化解,运用法律、政策、行政手段和教育、协商等办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矛盾、疏通群众心结。今年全镇信访案件调解成功率,比去年同期提高35.6%,有力地促进了全镇平安建设,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