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黑龙江杜尔伯特县:

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张洪艳

  本报讯 今年7月19日,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连环湖镇他拉红村66岁的村民王兆生红着眼圈来到县信访局,他说:“土地是咱农民的命根子,2017年我家由于两根垄,与地邻闹起了纠纷,已经五六年了,两家也多次协商,但一直没有解决了,每年种地成了一件揪心事儿。”老人渴求又无助的目光,让人心中很不是滋味。县信访局立即会同连环湖镇政府,对王兆生地邻土地纠纷进行深入分析,先后2次召开协调会,探讨调解方案。连环湖镇政府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现场调解,双方和解,并签订了书面协议,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王兆生非常满意,并送来锦旗说:“这块心病解决了,这回没了堵心事儿,咱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近年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民谋利、为民解忧,把信访工作纳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正负面清单,实行“红黑榜”周通报、“黑榜”末位检讨制度。坚持每周三县处级领导信访接待,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接访,带头约访和下访,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以上率下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年初以来,全县累计召开联席会议11次,县处级领导接访106批次,共解决龙江网络职工“事转企”、连环湖餐饮店拆迁等问题33件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