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四坚持”奏响信访维稳“和谐曲”


“四坚持”奏响信访维稳“和谐曲”

刘谓磊

  今年以来,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大谢集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信访维稳“四坚持”,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奏响了“和谐曲”。

  坚持树正气干事业。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镇村党组织对信访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把信访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激发信访工作活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坚持实事求办案。及时将信访案件细化分解,采取领导带队、部门联动、现场督办等形式,把办公地点设在一线,确保问题实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化解。坚持有理节讲骨气。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坚持换位思考,努力形成“解决问题依法依规,群众表达诉求合法有序”的工作氛围。坚持联动办事有底气。成立信访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负责化解信访突发事件。以信访舆情数据为主线,做到信息掌握精准、人员到场及时、稳控措施得当,防止事态扩大,保证了立案调解成功率和群众满意度均在99%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