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树立“法治小区”示范建设标杆


树立“法治小区”示范建设标杆

陈强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持续加强基层治理,强化和提升基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群众自治事务的意识和能力,依法规范小区管理工作、提升小区居民法治素养,树立“法治小区”示范建设标杆。

  建立以三方联席会议为平台的法治需求研判机制,由社区牵头物业和业主委员会,每月定期组织召开三方联席会议,围绕小区治理难点堵点共谋共策。建立以普法宣传教育为抓手的法治导向引领机制。坚持需求导向、创新普法方式,积极开展“送法进小区”活动,线上借助“法惠海陵”微信公众号等。建立以矛盾纠纷化解为重点的法治服务供给机制,构建“警法融合”纠纷处置体系,充分发挥网格长、警长、司法所长“三长”联动作用,建立以司法所、派出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三位一体”为主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行政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联调工作机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