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时代农民种粮种出大产业


新时代农民种粮种出大产业

刘陶然

  “我是一名新时代农民,我的专业就是种地,现在只不过是种的多了一点而已。”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潘渡镇潘北村种粮大户杨光强说道。2013年,他成立了鑫强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起初规模很小,仅有几百亩地,通过数年的发展壮大,现在合作社管理着1800亩土地,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和大豆。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小伙子们,是他们帮助我贷款了140万元,让我有了充足的资金采购这些机械,没有这些机械,我肯定种不了这么多地。”摸着一台台机械,杨光强十分兴奋,这些机械,给合作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进一步坚定了他扎根土地、振兴乡村的信念。

  在乡村振兴中,越来越多像杨光强的农户们正在因金融支持而获益。近年来,邮储银行菏泽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持续加强对农业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小麦 大豆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