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疆研讨推广水肥药一体化技术


新疆研讨推广水肥药一体化技术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昊 李道忠

  日前,由新疆建设兵团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新疆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新疆“水、肥、药”一体化技术发展论坛”在石河子市举行。

  论坛上,专家学者和农业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求新疆未来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路线,代表们分别围绕着新疆滴灌技术及装备、土壤健康管理及水肥药一体化制剂关键技术研究做了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农业农村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庚以视频方式参会并做论坛主旨演讲。

  水肥药一体化技术是指通过灌溉系统将肥液、液药和灌溉水均匀、准确地输送到作物的根部土壤。需要按照作物全生育周期的需求对水分、养分、药物进行设计,定量、定时、按比例直接提供给作物,实现省水、省肥、省药、省工和高效的目的,施什么肥、用什么药,都需要科学配方。

  兵团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关于“水、肥、药”一体化技术研制的新型产品。该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重点开展农用微生物菌剂、肥料、农药等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农作物药、肥减施增效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微生物、肥料、土壤、农药标准化检测及田间技术服务工作。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贾鑫告诉记者,新型技术的研发和新型产品的研制极为重要,以后将和企业联合研发,为新疆农业科学合理开发新产品。

  兵团生物肥料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启斌介绍,此次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对近几年在各领域中有借鉴意义的课题和大家进行交流,可以更有效地开展研发工作,对新疆农业双减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来自库尔勒焉耆县鑫梅种子经销部的代表刘新梅告诉记者,土壤质量以及食品安全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影响,通过此次论坛了解了水肥药一体化技术,以后要多进行科普,让这些新技术新产品能够更好地应用到农户的种植过程中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物肥料 可持续发展 滴灌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