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2021年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8.97万人


云南澜沧县

2021年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8.97万人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姚媛

  云南省澜沧县把促进就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主抓举措,2021年,全县实现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8.97万人,占全县脱贫劳动力总数的65.07%,人均实现劳务收入15920元。

  健全机制促就业。全县成立161个村级劳务合作社,由劳务合作社定期开展外出务工意愿摸底,推荐岗位信息。2021年,有52个村级劳务合作社与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有组织劳务输出41批1300人。提升技能保就业。以在企业设立培训中心等方式,采取“理论+实践”的教学方法,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2021年,全县共开展脱贫劳动力培训7.67万人次,实现有培训意愿脱贫劳动力百分百培训。培养能人带就业。积极把乡土人才、青年党员、外出就业“能人”培养成劳务经纪人,通过现身说法,提升脱贫群众外出就业意愿和信心;采取“亲人带亲人”“朋友带朋友”“老乡带老乡”方式,带动更多的群众外出务工。2021年,有117名劳务经纪人与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务输出合作协议,示范带动全县脱贫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达1.77万人。强化服务稳就业。在务工人员满100人以上的企业设立省外劳务服务站,开展就业援助和跟踪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务工人员稳在岗位,稳定增加收入。2021年,有组织输送967人澜沧籍农村劳动力到上海、浙江等地务工,稳岗率达8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劳务输出 外出务工 劳务收入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