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线上线下”联动确保脱贫劳动力就业


江西

“线上线下”联动确保脱贫劳动力就业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姚媛

  据江西省乡村振兴局近日介绍,2021年,江西全省脱贫劳动力就业135.2万人,就业规模比去年增加4.3万人,增幅3.3%。其中省外务工54.1万人,帮扶车间吸纳2.6万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5.9万人、产业带动就业18.6万人次。

  江西注重从源头抓好识别,把脱贫劳动力找出来、跟踪好。线上,完善就业监测信息系统,由乡镇或村级每月定期录入数据,动态监测、到户到人,省市县乡村五级数据及时共享,实现就业监测“数字化”。线下,建立乡村两级乡村振兴工作站(室)、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信息员“四位一体”的监测队伍,遍及全省1565个乡镇,1.75万个行政村,乡村信息员达2.06万人,实现就业监测“网格化”。通过“一支队伍、一套系统”协同联动,及时精准掌握全省173.3万脱贫劳动力就业信息。畅通外出就业渠道的同时,通过“产业带动一批、帮扶车间安排一批、公益岗位兜底一批”等,搭好就地就近就业载体。江西省还强化政策保障机制,继续将16岁以上脱贫人口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补助;对自主创业、帮扶车间给予“创业担保贷款”“产业信贷通”扶持;实行社保、培训、交通、公益性岗位、帮扶车间等10项补贴政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识别 强化 载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