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2259个扶贫车间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


甘肃

2259个扶贫车间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姚媛

  甘肃省人社厅近日介绍,2021年,甘肃省有序推动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目前,已有2259个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或帮扶车间。

  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聚焦产业,分类施策。一是转型发展一批。对市场潜力大、就业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735个扶贫车间直接认定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对围绕特色产业建设的1524个扶贫车间,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品牌,促进集群发展;对667个季节性扶贫车间,通过增加生产线,延长产业链条,扩大生产规模。二是支持新建一批。依托乡村振兴项目,积极承接东部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以龙头企业带动新建乡村就业工厂128个。三是规范退出一批。对规模小、竞争力弱、吸纳带动性不强的扶贫车间,建立完善退出机制,有序退出494个。同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发挥扶贫政策集成效应,共落实财政奖补、就业补贴、东西协作等补助资金2056.9万元。甘肃省还依托乡村就业工厂开展在岗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引导就业人员参与技能等级认定,促进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规模小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