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引人才、强科技、改模式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河北昊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统观国内外农资和农产品市场大局,通过引人才、强科技、改模式,促进了规模化发展,从而实现了生产销售增长,全年生产销售额突破1.2亿元。

  研发创新型产品

  2020年上半年,国内进口原料市场不稳定对昊德生物高端农资产品生产成本影响较大。与此同时,全国农副产品供大于求,但高产经济作物在疫情期间运输受阻,滞销比较严重,农资和果农经营受到重创。但随着国家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昊德生物调整国内和国外市场的销售布局力度的加大,他们的生产和销售都逐渐步入平稳运行。

  在多重困难下,昊德生物在2020年仍加大了新厂区的建设,并一手抓创新研发,一手抓产业规模和高新人才引进,对老设备进行了技改,对多年经营的传统农资品种进行了更新换代,加速占领国外新材料和国内农资市场占有率。

  2020年,昊德生物在科技创新上取得重大进展,他们研发的农业改性新材料和三大系列产品科技含量高,站在了全国农资行业的前沿,在2020年国际中微量元素青岛峰会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昊德生物研发的改性新材料是和多所大学联合研发成功的,开发出能够浓缩、改性、全水溶的多功能专用肥料,同时开发出全国首家山地丘陵微灌水肥药一体集成设备,并在重庆沿长江经济带大面积用于商业开发,应用到近10万亩经果林。其最大特点是:一节水70%,二节肥50%,三节药55%,四比常规用肥的肥料利用率提高60%以上。微灌有效预防了土水肥药的流失,对沿江的污染防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展规模化产业

  昊德生物认为,从企业发展的历程来看,目前国内一些农资生产企业仍存在问题:一是产品传统老化,二是企业规模小,三是产品单一,四是生产管理成本高,五是对市场形不成影响力,六从资本上讲没有抗风险能力,七没有自己独立的研发团队,产品创新和升级换代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因此整合和发展规模化产业才是关键。

  昊德生物通过近几年不懈的努力,先后进行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先后在新疆、内蒙古、河北、重庆建立了自己提供农资和农业技术服务的100万亩经果林产业基地,由过去生产农资、销售农资向提供农业技术服务和冷链仓储果品销售方面转型。并先后建立了100多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各司其职,确保每个环节的收益稳定。昊德生物先后投入2.2亿元成立农业技术服务公司、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电商运营中心,并建成一座2.5万吨的冷链仓储中心,在全国生产农资、销售农资、提供农资技术,并对专业合作社进行管控,确保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因地制宜为农业农资的发展创建了新的经营模式。

  加快人才技术引进

  昊德生物感觉到,未来农资生产和销售要加快整合,使生产企业规模化,并要加快资本的投入和使用,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的引进,加快市场营销创新,引导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到新的市场运营中来。把企业和果农的利益放到首位,做到切实有效、齐抓共管、效益双收,创建新的生产和营销。

  因此,未来昊德生物将对接符合国家要求的创新产品,努力达到“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向国外新的农资市场和产品看齐,引进和吸收国外农业和农资生产的先进设备和技术,加快实现我国农业农资产业现代化、规模化,为我国农业产品绿色无公害和“十四五”农肥农药的减量做出贡献,加快有机肥和生物肥、生物农药的研发与发展,为我国农副产品和粮食安全走在世界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轶祚)

  昊德科研中心

  昊德工厂一角

  郝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品种 经济作物 丘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