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电商助农”故事搬上银幕


“电商助农”故事搬上银幕

史竞男

  如何用电影艺术语言讲好新时代乡村振兴故事?日前,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在京主办的电影《九妹》观摩研讨会上,专家指出,这部影片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形象和农村风貌,为农村题材影片创新表达提供了借鉴。

  《九妹》讲述了以金九妹为代表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发展“电商助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展示了新农村的新风貌。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指出,这部轻喜剧风格影片紧扣社会热点话题,体现出强烈的现实关怀,拓展了主旋律电影的创作边界。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道新认为,影片描绘出崭新的中国农村图景,实现了喜剧类型、东北元素、乡村振兴等多元融合,成功塑造了几代共产党员的典型形象。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对主创人员深入农村生活,以独特视角对乡村振兴题材影片进行创新探索表示肯定。

  “紧贴时代,真实反映了当代农村、农民的精神面貌和思想观念的改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章柏青认为,该片具有较强的艺术创新性和现实启发意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20/240605.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