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为人民站好疫情防控岗


河南省虞城县:

为人民站好疫情防控岗

高峰丽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这么冷的天,他们迎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岗位,为过往司机和返乡人员服务,我们一定积极配合!”1月15日,在河南省虞城县刘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快递货车司机张某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张某一边刷手机行程码,一边出示身份证、核酸检测证明。旁边的交通执法人员立刻递上扫码,医务人员及时测体温,交警迅速核查副驾驶室,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省界交汇处,一点儿都不能马虎,我们24小时全员在岗,坚决执行好返乡人员测温、登记,严格查验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作用。”正在值岗的刘店乡党委副书记徐现伟说。

  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虞城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卫生健康部门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出动369名党员,分别在虞城境内济广高速木兰出入口、连霍高速刘店出入口、国道310豫皖界、省道203豫鲁界与豫皖界以及火车站、汽车站,设立9个疫情防控服务站,每个服务站都是“党员示范岗”,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先锋队。“红色联动、战疫必胜”“我是党员我先上”……防疫一线的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

  “在疫情防控服务站建立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党员先锋旗、红色联动旗三面旗帜,让三面旗帜高高飘扬,充分发挥组织统领、红色联动、联防联控的作用。”虞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琪说,“让热血铸魄,守好第一道防线!一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就是一座堡垒,一名一线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岗位就是桥头堡,党员就是先锋队,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为全县人民站好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酸 检测 木兰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