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高附加值植物高效生产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高附加值植物高效生产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高林雪

  近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2021年高附加值植物高效生产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刘宪会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吴玲理事长、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古在丰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杜太生副校长在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和中国农业大学贺冬仙教授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同期举办了2021中国温室产业大会云峰会,500名国内代表和100名国际代表在线参会。

  会议以“高效·低碳·创新·共享”为主题,围绕光环境生理、设施水肥高效利用、LED植物工厂、设施莓类高效生产、高附加值植物高效生产、设施生产机械化等专题开设了13场平行分会场,包括10场国内直播和3场全球直播。研讨会全程线上直播,直播间总浏览量达12000余人次。来自日本、荷兰、美国、新加坡、韩国、法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26位国际知名专家和44名国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做了77场报告交流,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高产高效、清洁低碳、生态智能的设施园艺工程与植物工厂技术,把脉行业发展方向,共同打造农业现代化新机遇。

  会议由中国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的农业碳中和预测、药用大麻设施栽培、无人化植物工厂、草莓绿色生产、农业机器人解决方案等特邀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极大关注。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在温室行业有效加强了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影响力,更开创了4个分会场同时举办且国内与全球同步播的在线会议先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农业现代化 园艺 农业工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