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德钾盐:共创镁肥天下


  德钾盐集团把钾代入企业名称,可见钾肥是其根基。但2020年,深圳德钾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延亮却对记者说:”对于德钾盐来说,钾是基础,镁是未来。镁既是德钾盐的未来;也是中微量元素肥料发展中最抢眼的明星。”

  此时此地成就了镁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上半年的全球经济按下了暂停键;2020年底,全球肥料涨声四起。但疫情给农业的警示与压力,却给肥料业界带来了市场与机遇。

  在出口强劲增长的拉动下,2020年四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升至6.5%。全年2.3%的增速,更是让中国成为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全年正增长的国家,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而中国对农业生产的重视,成就了全球最大的肥料制造量与消费量。肥料产业突飞猛进地发展,政府对肥料产品的监管日趋开放和务实。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实施的复合肥料新国标中,对单一中量元素(以单质计)的说明很明确:有效镁含量要达到1.0%以上。此外,还有部分肥料的管理方式已经从登记改为备案,相信随着肥料品类的不断增多,这种管理方式也会推广开来。政策的绿灯,在为镁肥的发展引路。

  据了解,德钾盐集团对于镁肥的最新动作是把企业针对全球的镁肥研究中心搬迁至深圳。深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地位,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是继美国纽约湾区和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湾区。

  对于德钾盐来说,镁肥是一个具有绝对优势的产品。其钾产量在全球排在第四,而镁肥从研发、生产到推广都处于全球第一。而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精彩纷呈,可圈可点。看起来镁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似乎是顺风顺水。

  中国市场将是全球样板

  在德钾盐的版图上,钾、镁肥一直是企业的核心业务。目前钾肥体量仍然远远大于镁肥。但从资源拥有和市场格局来看,镁肥更是企业未来的重点。因为在镁肥界,德钾盐举足轻重。他们用了几十年的实践,凝结出镁肥的资源、技术和服务推广优势,这足以支撑他们完成对镁肥的规划与发展。

  当前深圳德钾盐在中国市场上推广镁肥的进程非常重要,这是在为集团在全球的镁肥推广探路。在中国市场中做出来的模式,会成为全球其它市场的样本。在这个模式中,包括研究机构、生产企业、经销商在内的各方力量紧密合作,让中国农民知道镁肥,试用镁肥,认可镁肥。德钾盐去年6月推出了红牛含镁复合肥,农民使用后反馈热烈:“使用了红牛复合肥,作物的叶子更大更绿,果实也长得更快更结实”,奥秘是加了足够的德国天然矿质镁(镁≥16%,折合成氧化镁≥26%)。

  大路朝天邀君同行

  2020年5月27日,深圳德钾盐与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双方共识:镁将会成为继氮、磷、钾之后的第四大营养元素。双方强大的科研实力和详实的实验数据搭配成熟的渠道推广和市场营销团队,含镁复合肥在未来市场上的表现未来可期!

  在2020年的磷复肥产销会上,德钾盐召开了“复肥加镁,农业更美——2020中国(青岛)镁元素应用高峰论坛”。他们诚邀复合肥企业合作,通过生产和推广含镁复合肥来带动复合肥产业的升级。郭延亮表示:鉴于复合肥在中国肥料产业的主导地位,复合肥加镁在中国的发展将是最快、最有特色的。这是由于中国拥有资源、产业和市场的三重优势所决定。德钾盐就此提出了复合肥加镁的发展战略:用我们提供的镁原料,用我们的技术帮助客户将其添加到复合肥产品中,是一个为产品增值的过程。

  据了解,德钾盐年产钾肥、镁肥和钾镁肥约900万吨。2016年,德国钾盐集团与福建农林大学合作成立了国际镁营养研究所(IMI),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领导。经过这些年大量研究的积累与沉淀,为企业和行业提供了非常详实的镁元素相关实验数据与田间实践数据,也为日后的产品研发、推广提供了有效方向和素材。

  作为全球推广镁肥的先锋,深圳德钾盐提出:未来十年,我们目标是在中国市场的肥料销售量要达到200万吨。镁钾肥料平分秋色,但镁肥作为有巨大市场增长空间的新品类,特质突出更有优势。这会吸引更多的生产和销售企业合作共赢。德钾盐提出的与复合肥企业联手推广镁肥,这个战略决策具有浓厚的中国特色,全球独一无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数据 复合肥料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