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走好绿色健康之路


  2020年,我们河北兴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很好的业绩。这得益于我们多年走绿色发展之路、健康发展之路。

  抢抓机遇 业绩提升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的黑天鹅事件,我们及时响应并调整战略,使得营业收入达到20亿~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2%,利润较上一年增长30%左右。

  2020年1月,我们的生产经营活动短时间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国家很快出台了一系列利好农资企业的政策,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及时调整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实现了全年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及净利润的提升。

  集团公司农、兽药及肥料产品订单充足,市场需求增加推动业绩持续向好,盈利能力增强;农药、兽药、肥料新产品市场拓展顺利,产能逐步释放,规模效应逐步显现;新技术新产品业务有序推进,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后,河北兴柏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强基固本、抢抓机遇,以内循环支撑“外循环”,以“外循环”促进“内循环”。

  技术创新 绿色发展

  在构建企业新的发展格局之中,我们始终围绕大健康产业开展业务,以健康至上、共创人类健康未来为原则,始终坚持创新导向,走绿色发展健康发展之路,同国内国际同行交流学习,在政府行业协会指引调下,发挥公司优势加大创新和人才建设投入,同科研院所院校开展合作公关关键技术打造产业链循环体系,目前已实现从玉米到阿维菌素再到作物的绿色循环。同时开发国际市场,同80多个国家终端产业链紧密结合。

  经过多年发展积累,我们在阿维菌素甲维盐原药生产工艺上,一直秉持专业、专注、专心的态度,不断创新提升。阿维菌素提纯含量可达98%以上,甲维盐可达95%以上。2016年,河北兴柏阿维菌素的微生物合成及其生物制造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在制剂发展上,我们针对不同作物、不同虫害,进行了差异化配方实验,产品满足了广大用户的不同需求,并得到高度认可。我们还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中国线虫委员会、中国农技推广中心以及东南亚、巴基斯坦、南美、非洲科学院等国外客户和农业部门密切合作,试验示范产品配方,并取得丰富数据,积极推进了绿色技术。

  线虫防治是个世界难题,它每年给全球造成的损失高达1.5亿美金。阿维菌素B2作为一种阿维菌素新产品,是一种优良的杀虫剂,杀虫谱不同于B1,对根结线虫、根腐线虫、胞囊线虫、茎线虫和松材线虫等有良好的防效,对动物体表害虫有着特殊效果。2013年7月29日B2组分被全国农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命名,中文通用名称为阿维菌素B2。河北兴柏广泛开展室内活性测定实验和田间实验,取得了科学的数据。实验证明阿维菌素B2对黄瓜、番茄、西瓜、香蕉、大姜、柑橘、甘薯、三七、西洋参、大豆、水稻、小麦等作物的根结线虫、根腐线虫、胞囊线虫、茎线虫等侵染性线虫的活性高、毒性低,使用更加安全环保,具有很好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多点布局 加强管理

  河北兴柏坐落于石家庄赵县南柏舍生物园区,其是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产业园区。我们以生产阿维菌素及其衍生物、多杀霉素、伊维菌素等农药兽药等产品为主。随着企业的发展和产业布局,我们开始进驻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氟啶虫酰胺,呋虫胺, 氰霜唑,氟唑磺隆,双氟磺草胺,联苯肼酯等36个原药产品生产规模的扩大及国际化布局创造了条件。两个园区3~5年产值达到100亿元。

  为助力农业和农资行业达成高质量发展目标,河北兴柏会加强安全管理,加强产业布局, 加强创新能力,解决农药品种结构老化、同质化严重等现象,并提高核心产品和技术竞争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以绿色高效环境友好为己任,为全球农业高质量和绿色发展需要提供优质农药。

  河北兴柏总经理王胜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西瓜 香蕉 柑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