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六大举措推进行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郑红艳)2020年12月29-30日,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换届大会于在线上召开。来自农技推广部门、科研院所、院校、农用塑料原料及制品企业的会员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及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高祥照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高祥照在会上指出,我国是农用塑料第一大国,地膜覆盖面积近4亿亩,设施园艺种植面积8000多万亩,全国微灌、喷灌、低压管灌面积3亿亩,水肥一体化发展到1.5亿亩。农用塑料在农业生产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表示,本届理事会将在上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农艺引领”农用塑料制品工艺技术研发的技术路线,大力推进农用塑料制品及其装备提档升级,实现与世界农用塑料技术强国的全面并进和部分超越,引领中国由塑料农用大国向研究和应用的强国转变。他强调,要瞄准农用塑料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组织研发和推广绿色地膜;二是推动功能农膜提档升级;三是加快灌溉节水农业塑料制品开发应用;四是加大青贮包裹技术推广普及;五是推动高端农用树脂国产替代;六是积极探索农用塑料新技术、新产品、新领域,集成组装相关技术和产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地膜覆盖 人参 园艺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