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四川省邛崃市特产有哪些?


邛崃市地处成都平原西南,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邛崃自古以“酒乡”著称,是中国白酒原酒之乡,而且这里还是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地,因此每年来邛崃市旅游的人络绎不绝。那么来到邛崃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邛崃黑茶

邛崃是世界黑茶的发源地,也是茶马古道的发祥地和最早的茶马古道起始地。邛崃黑茶多采用中小叶种茶树鲜叶为原料,品质优良,干茶外形色泽黑褐,汤色橙黄,叶底黄褐,香气纯正,滋味醇和。

2、文君酒

邛崃是历史上盛产美酒的著名产地,而文君酒便是其中典型的代表。文君酒具有香、冽、醇、甜的特殊风格,属于浓香型大曲酒。

3、周鸭子

油烫鸭子是流传已久的邛崃名小吃,根据传统工艺,细心制作,在临邛镇畅销时,被人们称之为“周鸭子”。

4、邛崃黑猪

邛崃黑猪为邛崃市的著名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邛崃黑猪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养殖历史,悠久的历史造就了邛崃黑猪肉质细嫩、鲜红、味香等特点。

5、瓷胎竹编

瓷胎竹编是以精细彩色或素色的竹丝,均匀地编贴于洁白的瓷上,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装饰价值,曾荣获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奖章。

6、奶汤面

奶汤面是邛崃地方传统美食,即用新鲜猪骨、猪蹄、香肘、鸡炖成香味浓郁的奶汤,将其盛入碗内,配以佐料,加入煮熟的水叶面即成。

7、邛崃中蜂蜜

邛崃中蜂产区地处邛崃山脉,生态优良,天然蜜源十分丰富,环境污染少,是中蜂生产繁殖的理想之地。所产的邛崃中蜂蜜口感醇厚、甜润,是蜂蜜中的上等佳品。

8、邛崃猕猴桃

邛崃是国际猕猴桃专家公认的猕猴桃生产最佳适宜区之一,也是世界少有的红、黄、绿“三色齐聚”的猕猴桃产地。得天独厚的环境造就了邛崃猕猴桃果形美观、香气浓郁、酸甜爽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的品质。



以上就是有关四川省邛崃市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邛崃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黑茶 蜂蜜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