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全国有名的土特产


土特产就是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其承载的一个地方文化特色的体现。因此,很多喜欢旅游的人若带纪念品的话,很多时候都会以土特产作为首选。但面对众多特产,大家总是会发愁,哪些才是当地真正的特产呢?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全国有名的土特产。

1、北京

北京有名的土特产包括:北京烤鸭、京白梨、北京秋梨膏、茯苓夹饼、北京酥糖、北京雕漆、景泰蓝、北京玉器、北京白凤龙、涮羊肉、北京酸菜、大磨盘柿、密云金丝小枣等。

2、上海

上海有名的土特产包括:南汇水蜜桃、三林糖酱瓜、佘山兰笋、松江回鳃鲈、崇明金瓜、南桥乳腐、崇明水仙花、硕绣、兰印花布、崇明大闸蟹,青浦茭白等。

3、重庆

重庆有名的土特产包括:重庆火锅、重庆曲酒、天府可乐、木洞桔饼、双鸭牌永川松花皮蛋、永川牌豆豉、荣昌夏布、荣昌陶器、峨眉牌重庆沱茶等。

4、安徽

安徽有名的土特产包括:苏山毛峰、祁门红茶、太平猴魁、砀山酥梨、黄水猕猴桃、巢湖银鱼、杏花村酒、宣州板栗、天柱剑毫、九华山黄石溪毛峰、三潭枇杷等。

5、广东

广东有名的土特产包括:凤凰菜、五指山菜、九峰白毛茶、英德红茶、潮州柑、广式点心、广式腊味、潮汕膏蟹、沙井鲜蚝、万宁燕窝、东莞腊肠等。

6、浙江

浙江有名的土特产包括:西湖龙井、华顶云雾茶、浙江络麻、杭菊、浙贝、奉化水蜜桃、萧山杨梅、义乌南枣、昌化山核桃、长兴白菜、金华佛手、绍兴腐乳、西湖醋鱼等。

7、山东

山东有名的土特产包括: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莱阳梨、大果旦杏、纪庄大青梨、山东抽纱刺绣品、烟台草制工艺品、青岛啤酒、德州扒鸡、高密蜜枣、潍县萝卜等。

8、湖南

湖南有名的土特产包括;菊花石雕、铜官陶器、湘粉、湘绣、湘莲、君山银针、淑浦鹅、龟蛇酒、松花皮蛋、祁阳草席、一土家锦、醴陵釉下彩瓷器、洞口墨晶石雕、安江香柚等。

以上就是部分地区的土特产介绍,其他地区就不逐一进行介绍了。总之,每个地区的土特产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不知道大家心目中的家乡土特产的代表是什么呢?欢迎留言分享。

关于全国土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蜜桃 红茶 猕猴桃 银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