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安徽六安的特产是什么?


六安别称“皋城”,公元前121年,汉武帝取“六地平安”’之意,置六安国,“六安”之名沿袭至今。六安是一座古老而又新兴的城市,当地有很多出名景点,但你知道安徽六安的特产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1、六安瓜片

六安瓜片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六安,自古就是名茶之乡,产茶历史悠久,六安瓜片采摘期短,采摘时求“壮”不求“嫩”,制作更是精细,做法可确保茶味浓稠、香甜而不苦涩。在世界千千万万种茶叶中,六安瓜片是唯一没有芽梗的茶叶,瓜片是由单片的生叶制成,非常出名。

2、安农水蜜桃

安农水蜜桃又叫做寿州特蜜,是经过研究培育出来的优良品种,水蜜桃果实近乎呈圆型,果实都较大,果肉大部呈乳白色,微微带些淡红色,果皮易剥离果肉,果肉多汁,口感香甜,营养丰富,很受欢迎。

3、六安板鸭

六安素有“麻鸭之乡”美名,此菜制作精细,选料精细,制卤讲究。鸭子先腌后卤,入味至极。成型的酱鸭色泽油亮,香气扑鼻。鸭皮非常的酥嫩,鸭肉非常的软糯,口感无比的咸中透鲜,回味微甜。

4、舒城板栗

舒城板栗,六安舒城县名特产品之一,已有数百年历史。舒城县是安徽板栗之乡,现有板栗30万亩,年产量3万吨左右,具有色油亮、籽粒大、肉质松、味香甜、糯性大的特点。

5、霍邱菱角

霍邱菱角是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的特产,菱角是一种水生植物的果实,皮脆肉美,可以鲜食,也可以蒸煮,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很受欢迎。

6、皖西麻黄鸡

皖西麻黄鸡,是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特产,淮南麻黄鸡肉非常的香,且营养丰富,母鸡煲鸡汤,非常的鲜美细嫩,公鸡可以作为烧鸡,富含胶质,口感劲道。鸡蛋个头中等均匀,蛋壳为粉红色,蛋清浓稠,蛋黄色深呈油性状,有着鲜美的土生蛋香味。

7、霍山黄芽

霍山黄芽产于安徽霍山,黄芽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茶外形条直微展形似雀舌,香气清香、持久、富含多种氨基酸和茶多酚、咖啡等成分。茶叶经过杀青、烘焙、复火等工序制作而成,黄芽在唐代就被列为贡品进献给皇上,是当时所称的十四级品茶之一。霍山黄芽与六安瓜片都为六安市著名的茶叶品种,共同成为六安市茶文化的代表。

以上就是关于安徽六安的特产介绍了,安徽省六安市市地处大别山区,当地物产丰富,风景秀美,物产富饶,以上都是非常出名的当地特产,话说你还知道哪些?

关于安徽六安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板栗 茶叶 麻黄 水蜜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