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四川雅安特产有哪些可带走?


雅安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有雨城之称,当地森林分布广泛,生长有很多珍贵的动物,此外当地环境好,有很多的特产,那么四川雅安特产有哪些可带走?一起来了解下。

1、雅鱼

产于青衣江(雅安段)周公河,故称雅鱼。雅鱼鱼形似鲤而鳞细如鳟,体形肥大,肉质细嫩,是历代贡品,相传,清代上贡慈禧,太后赞美为“龙凤之肉”。与雅女、雅雨并称“雅安三绝”。

2、蒙顶山茶

蒙顶茶主要生长在名山县蒙山之顶,故名“蒙顶茶”。蒙山种茶历史悠久,自唐代中期开始,就被列为贡品,至清末停供,1000多年来代代如此。其汤色明亮,香气清高,滋味醇爽,叶底嫩绿明亮,口感极佳。

3、汉源花椒

汉源花椒,古名黎椒,又称娃娃椒、清椒,其色泽丹红,粒大油重,芳香浓郁、醇麻爽口,品质冠居全国。自唐代汉源花椒就被选作皇室宫廷贡品,至清光绪29年(公元1903年)免贡,进贡历时1800多年,汉源素为我国著名的“花椒之乡”美誉。

4、汉源雪梨

汉源雪梨是四川雅安的特产之一,据了解汉源种植梨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汉源雪梨的主要特点就是色鲜、肉白如雪,味甜如蜜,细嫩化渣。汉源县因盛产汉源雪梨,有“水果之乡”“梨乡”的美誉。

5、雨城猕猴桃

雨城猕猴桃是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的特产,产的猕猴桃具有果实大,整齐度高,细嫩多汁,香气浓郁,酸甜适宜的风味特点,非常受欢迎。

6、雅安藏茶

雅安藏茶顾名思义,是指四川雅安出产的藏茶。自唐朝有记录以来,藏茶就与藏民族以及我国西北部蒙、维、回、羌等民族同胞日常生活紧密相关。雅安藏茶营养价值高,具有通便、润肠道等功效。

7、雅安干笋

春秋雨季,雅安竹笋产量可达30万斤,加工成“炭白笋”、“火白笋”、盐渍笋和罐头鲜笋畅销全国,远销港澳、日本等地,其中雅安干笋精选雅安竹笋经脱水、烘干而制成,以其肉层厚实、质地细嫩、清脆爽口而深受国内外客商和消费者喜爱。

以上就是关于四川雅安特产的介绍了,此外雅安还有名山千佛菌、二郎山山药、芦山绿壳鸡蛋、宝兴香猪腿等特产,都是非常出名的,去当地玩是值得一带的,话说你还知道哪些特产?

关于四川雅安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猕猴桃 森林 山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