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云南安宁市特产有哪些?


安宁市东北与西山区相连,东南接晋宁区,西邻玉溪市易门县、禄丰市,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南32千米处,地理优越、交通发达。那么安宁有什么特产呢?

1、龙山野生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又是我国传统的保健食品和出口商品。它的别名很多,因生长于腐木之上,其形似人的耳朵,故名木耳。

2、安宁红梨

“安宁红梨”具有果大形正,酸甜可口,汁多味浓、皮薄肉厚,果皮颜色艳丽,品质极佳,具有酥、脆、耐储运的特点。当地独特的气候、水土条件形成了“安宁红梨”的独特品质。

3、县街红梨

街红梨又称滇臼红梨,是用云南地方品种“火把梨”的花粉与日本“幸水梨”杂交获得种子后,带到新西兰播种,从实生苗中选出优良品系,再与本地砀山梨果树进行高枝嫁接后而成。

4、安宁食用玫瑰

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八街种植的玫瑰花有香味浓、涩味淡、微量元素含量高等特点,备受食品加工企业的欢迎。

5、安宁浅水藕

安宁浅水藕是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的特产。安宁浅水藕具有早熟、抗病、丰产、优质、入泥浅、易采收等特点。

6、八街凉卷粉

八街的纯手工凉卷粉,当地很受欢迎,就在街上摆个小摊子,一天到晚生意兴隆,每个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停下来吃。

7、县街毛驴肉

都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可见驴肉有多好吃。县街的驴肉最有名,红烧、凉片、爆炒、清汤......不仅味道正宗,价格还实惠。

综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欢迎安宁本地的朋友前来补充一下你们所了解的安宁特色产品还有哪些?

关于云南安宁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浅水藕 驴肉 木耳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