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江苏无锡特产有哪些?


无锡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平原,是扬子江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北倚长江、南滨太湖,被誉为“太湖明珠”。无锡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下面一起来看看江苏无锡有哪些特产?

1、宜兴大闸蟹

宜兴是苏南地区螃蟹养殖的集中区域,有着悠久的螃蟹养殖历史。宜兴螃蟹养殖面积近万公顷,亩产超百公斤的养殖户不在少数。在该市的官林、高塍和新建等乡镇,螃蟹养殖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宜兴大闸蟹不但蟹种正宗,而且蟹的纯度高、生存力强、成蟹的只型大、产量高。

2、三凤桥酱排骨

俗称无锡肉骨头,江苏无锡地区传统名菜,属于苏菜系。从问世到现在已有近140年历史,为无锡著名的三大特产之一。

3、无锡小笼包

菜品特色无锡小笼包,当地人又称小笼馒头,以皮薄卤多而誉遍沪、宁、杭一带,是江苏无锡地方传统名点,已有百年历史。

4、惠山阳山水蜜桃

惠山阳山水蜜桃是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的特产。阳山水蜜桃以其形美、色艳、味佳、肉细、皮韧易剥、汁多甘厚、味浓香溢、入口即化等特点而驰名中外。

5、无锡惠山泥人

江苏无锡汉族传统工艺美术品之一,无锡三大著名特产之一。无锡当地艺人取惠山东北坡山脚下离地面约一公尺以下黑泥所制,其泥质细腻柔软,搓而不纹,弯而不断,干而不裂,可塑性佳,适合"捏塑"之用。

6、太湖翠竹茶(斗山牌、尧歌牌)

江苏省无锡市创制的地方名茶,该茶外形扁似竹叶,色泽翠绿油润,内质滋味鲜醇,香气清高持久, 汤色清澈明亮,叶底嫩绿匀整,风格独特,冲泡在杯中,嫩绿的茶芽徐徐伸展,形如竹叶,婷婷玉立,似群山竹林,因而得名。

7、清水油面筋

清水油面筋是江苏省无锡市的三大特产之一,创始于清咸丰年间,已有近两百年历史,在国内外享有声誉。该品以小麦蛋白质粉(谷芫粉)为原料,用素油炸制,成品大小均匀、金黄溜圆、油光闪亮、皮薄松脆。油面筋吃法多样,既可加在各种素食中,也能与各种肉类配伍,炒、烧、煮汤均可。尤其是在油面筋中塞进肉糜制成的肉酿面筋,经得起久煮,不破不碎,口味极佳。

8、太湖三白

太湖三白是指中国太湖的三种河鲜类特产--白鱼、银鱼和白虾,是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原武进县)、苏州市吴中区(原吴县)和无锡市的地方著名系列菜"太湖船菜"的招牌食材。

综上就是无锡特产介绍,其实无锡还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美食和物质特产,如果大家有机会来当地旅游,可以仔细体验一把。

关于江苏无锡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竹林 水蜜桃 平原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