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黄河岸边“话”振兴


黄河岸边“话”振兴

玉峰 伟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

  冬日时节,走进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西南部黄河北岸的群科镇乙沙一村,只见艳阳高照,冬小麦郁郁葱葱。文化广场上人比往常多了起来,原来是群科镇党委正在乙沙一村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将近两个小时的宣讲让20多年党龄的马功当感慨万千:“以前村里矛盾多,环境差。现在铺了柏油路,土墙变砖墙,环境卫生变好了,村里人的素质也提高了,六中全会强调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宣讲会一结束,村党支部书记马福贵和驻村干部徐景海组织发放从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争取的垃圾箱。说起村里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广场上的村民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举起了例子:争取投资133万元的柏油路、500米的围墙和16米的涵洞;57万元的硬化路2.05公里;拆除破旧房5户29间,残垣断壁27处;清理垃圾72吨……

  74岁的五保户马哈乃飞今天又一次走进他即将入住的政府代建房里,他拉着马福贵的手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从今往后我再也不怕雨天漏雨了!”原来,在马福贵和驻村干部徐景海的积极奔走协调下,马哈乃飞自己仅自筹1万元就盖上了5万元的盖板房。“我要开个小卖铺,加上政府每年给我的两万多元五保金,我的日子更好过了!”说起今后的打算,老两口满怀希望。

  马福贵和徐景海还协调镇党委、政府为村民发放翔林砖厂64亩地的8万多元租赁费,撂荒6年之久的28亩地如今变成了肥田,帮助2户贫困户安装大门,化解矛盾纠纷5起,为全村35户拉面创业者提供担保争取贷款235万元,村里在广州、北京、天津等地开拉面馆的已发展到120多户……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我们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马福贵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小麦 清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