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推广冰雪运动,莫忘乡村校园


推广冰雪运动,莫忘乡村校园

刘诗麟

  得益于北京冬奥会效应,越来越多的冰雪运动进入校园。日前,山东省临清市康庄镇康盛庄中心小学被评为“冰雪运动进校园特色学校”,此前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邀请赛中,该校学生奋勇拼搏、取得亚军的好成绩。

  相比设施条件、训练系统等更完善的城市学校,乡村学校本不具备开展冰雪运动的优势。但康盛庄中心小学利用旱地冰球对场地要求低、安全系数高等特点,积极创造条件,让乡村孩子也能在冰雪运动中体验乐趣、收获成长。这给更多乡村学校推广冰雪运动带来启迪与信心。

  在冰雪运动推广中,乡村校园不能成为“被遗忘的角落”。除了学校自身大胆尝试,相关政府部门也应在资金支持、硬件配置、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引导和保障。期待“冰雪之花”能在更多乡村校园扎根绽放,更多农村孩子能够共享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旱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