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东新泰市特产有哪些?


新泰市地处鲁中腹地、泰山东麓,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之一。除此之外,新泰市的物产资源也非常的丰富,那么来到新泰市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新泰芹菜

新泰芹菜,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栽培历史,清时选为贡品。作为为省内特产之一,新泰芹菜株高细嫩、纤维少、无渣无丝、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素负盛名。

2、新泰横山丝

新泰横山一带产的蚕茧个大,茧色不仅好而且茧层还比较厚,蚕丝色泽华丽,质地柔软,丝细还附有比较强的弹性,远近闻名。

3、新泰草猪

新泰草猪是山东泰安新泰的特产,有着近千年的发展史,主要生长于新泰、蒙阴交界处的柴汶河上游地区。新泰草猪体型比较大,体质健壮,毛色全黑,具有繁殖率高,适应性强等特点。

4、天宝樱桃

天宝樱桃主产地新泰市天宝镇北部山区,以年家峪村为最多,栽培历史悠久。具有成熟早,采摘期长,粒大,色泽鲜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被誉为北方鲜果第一枝。

5、果都咸菜

果都咸菜是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西张庄镇的特产。色泽鲜艳,口感清脆,香味浓郁,回味甜津,曾荣获第八届国际登山节泰山山会优质产品称号。

6、新泰花鸡

新泰花鸡是肉蛋兼用型地方品种,主要产于徂徕山附近的天宝镇,故有“天宝花鸡”之称。以其抗病力强、觅食性好、适宜放养、肉质鲜美而深受群众喜爱。

7、宫里油桃

新泰市宫里镇位于市区西部,柴汶河沿岸,栽培桃树历史悠久。宫里油桃,外表美观艳丽,个大味美,风味独特,耐贮运输性强,市场前景广阔,深受消费者欢迎。

8、新泰甜山楂

新泰甜山楂原产于新泰市刘杜镇南流泉村。这里的土地条件非常适合山楂的生长,从而这里的山楂都有个特点就是气味清香,口感非常的好甜中带微酸,是其他地方没有的品种。

以上就是有关山东新泰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欢迎在留言区评论分享。

关于山东新泰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楂 芹菜 油桃 樱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