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东临清市特产有哪些?


临清市位于山东省西北部,是我国著名的京剧艺术之乡、书画之乡、武术之乡,因而吸引着广大游客来此游玩驻足。除此之外,临清还有“小天津”的美名,饮食荟萃,特产丰富。那么具体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临清大蒜

临清大蒜是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的特产。临清大蒜具有蒜头大、汁鲜味浓、辣味纯正、香脆可口,不散瓣、抗霉变、抗腐烂、耐储藏等独特品质。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

2、临清酱牛蹄

临清酱牛蹄是山东传统名吃,鲁菜经典。牛蹄选用上等整只牛蹄,秘料腌制,辅以桂皮、白芷等十八种香料,慢火炖煮八小时精心制作而成。热吃咸香软糯,凉吃筋道爽口,老少皆宜。

3、清真八大碗

清真八大碗包括烧肉、炖肉、圈巧阁、松花、清汆丸子、黄焖鸡、黄焖肉、杂拌等八样,这道独具临清特色的清真菜肴,是临清回汉饮食文化融合的结晶。

4、丁马甲鱼

又名黄运甲鱼,为山东省临清市魏湾镇特产。丁马甲鱼个大裙肥、肉细味美,是中国水产品第一个绿色食品,有相当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5、刘垓子白仁

刘垓子白仁是临清刘垓子镇出产的特色食品,这白仁就是花生仁。制作工艺大体分为四道,去皮、浸盐、凉晒、油炸,去皮的过程,色泽白亮,香酥可口。

6、济美酱菜

济美酱园是临清传统名吃。与北京的“六必居”、保定的“槐茂”、济宁的“玉堂”齐名,一起称为江北四大酱园。

7、拖板豆腐

拖板豆腐为临清运河传统名吃,因卖主总是切好放在一块特制的长方形木板上出售,故称“托板豆腐”。其特点是白嫩、细腻、香甜,营养丰富,便于人体消化吸收。

8、大尾寒羊

大尾寒羊属肉裘毛兼用型,地方绵羊品种,沿黄河故道徙入境内,集中分布在临清、冠县,其它县市亦有饲养。其品种特点是:性情温顺,适应性强,生长发育快,在国内外享有“珍珠隽毛”的誉称。

以上就是有关山东临清市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欢迎在留言区评论分享。

关于山东临清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品种 水产品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