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北平泉市特产是什么?


平泉市是河北的一个下辖市,对于一个城市,很多人想了解的就是当地的美食特色,也就是特产,那么河北平泉市特产是什么?哪些特产出名?一起来了解下。

1、平泉滑子菇

平泉滑子菇,河北省平泉县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平泉县燕山山脉末端,当地有丰富的食用菌所需的林木蓄积,玉米芯及麦麸、稻壳、豆秸等,当地气温,以及气候条件非常适宜滑子菇生长,所产的滑子菇非常优质,远销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西欧、东南亚等国家。

2、八沟羊汤

平泉羊汤是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的特色小吃,堪称八沟一绝,只有平泉县所产的才最正宗。平泉羊汤制作,以羊杂搭配其它佐料制成,口感非常的纯正,味道清香无比醇厚,汤脂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食用回味无穷。

3、宫廷御膳饼

宫廷御膳饼是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的特产,宫廷御膳饼俗称糖饼,是由清宫廷的御厨刘德才在流落八沟时,将手艺带到这个地方,已经有160多年历史。此饼以精制面粉为主料,配以白糖、白油、青丝、玫瑰等十几种配料,经多道加工制作而成,其色泽金黄,饼层薄如纸,味香酥甜,是招待贵宾、馈赠亲友之佳品。

4、山庄老酒

山庄老酒是以高粱为主要原料,优质小麦和大麦、豌豆混合配料酿制而成的。山庄老酒酿造技艺,是民族优秀的传统手工技艺,是古老酿酒技艺的遗存,对研究北方乃至我国白酒的起源与发展传承,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山庄老酒凭借其独特的品质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5、平泉香菇

河北平泉市所产的香菇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近几年,平泉大力发展食用菌循环经济,强力推进绿色食用菌产业发展。不断引进外地优良品种,发展自身特色新品种,形成了香菇、滑子菇、黑木耳、平菇等多品种。

6、改刀肉

改刀肉是河北平泉市的传统风味小吃,以猪肉和竹笋为主料,切成丝翻炒,边炒边加入鸡鸭汤、口蘑汤,以及、酱油、绍兴酒、香油等进行调味,等到肉、笋成为金黄色后,浇上汁水,盛入盘中,成品改刀肉,外形犹如一座金字塔,笋丝柔韧,肉丝筋硬,味道鲜美,爽口而不腻人。

以上就是关于河北平泉市特产的介绍了,当地美食特产文化非常的多,且很多特色美食历史悠久,到当地玩的话是不能错过的,另外当地所产的特色农产品,也是可以带回尝尝的。

关于河北平泉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菇 食用菌 气候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